AdGuardHome设置dns分流解析

用了几年的AdGuardHome,感觉良好,自己电脑,手机[安卓机用magisk模块]都用了,屏蔽一些常见的广告,预防污染,加快解析速度,主要还是可以看有没有多出一些莫名其妙的域名解析记录。

前言:

之前设置分流挺麻烦的,上游dns服务器设置:

[/example.local/]94.140.14.140: 指定为特定域名的上游服务器

域名有那么多,自己以前搞过,添加到框里就崩了。

不知道从哪个版本开始配置文件多了一个: upstream_dns_file,就可以使用自定义dns文件,但是还是崩。

也不知道从哪个版本开始就可以正常使用了,所以可以先升级到最新版本。

1、自己根据一些大佬分享的域名列表,也搞了两个规则:

dns-China.txt : 国内的域名,走的是阿里的doh,剩下的都走google或者cloudflare的doh。

dns-global.txt :国外的域名,走的是cloudflare的doh3,doh3相比于doh性能可能稍微好点,接近udp。支持doh3的目前应该是只有google和cloudflare了。当然你也可以改成其他的。剩下的走国内的阿里,腾讯之类的。自己用的就是这个规则。

广告屏蔽,自己用的是neo的规则,自己去添加dns黑名单即可

https://neodev.team/lite_host

2、修改配置。

把上面的规则下载到AdGuardHome.yaml相同目录,修改AdGuardHome.yaml文件。

upstream_dns_file: dns.txt 
#dns.txt为你下载的分流规则文件名

修改完之后,重启一下AdGuardHome。

设置,修改一下上游dns服务器为,并行请求。

修改Bootstrap DNS 服务器为:127.0.0.1

评论 4

  1. 拿走了

  2. 学习了😋

  3. 路人甲

    分流规则一直没有变化的吗?

    • zsxwz

      有,但是变化不大。也懒得GitHub更新,就每周自动脚本放我网盘上了。https://cloud.zsxwz.com/aliyun/AdGuardHome-rules

留言

* - 必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