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ows安装配置vnc服务端,内网远程连接电脑

rdp虽然很方便了,但一些时候也不是很适用,rdp远程的电脑需要设置管理员账户和密码,很多人未必会去设置。被远程的电脑都会锁屏,你想远程指导别人,别人也看不到。对于单用户/多用户同时远程登录一台电脑也不方便。rdp偏向安全,外网环境中使用可能稍微比较好点。内网当中使用vnc还是比较简单方便的。

1、服务端安装,和linux一样,推荐使用tigervnc,安装比较简单,下载安装即可:

https://www.tightvnc.com/download.php

使用typical默认安装客户端和服务端,custom可选安装客户端和服务端,根据自己需求安装即可。

2、客户端端安装,开源使用tigervnc安装客户端,自己比较喜欢用realvnc:https://www.realvnc.com/en/connect/download/viewer/

安卓和iOS也有vnc客户端,应用商店下载即可,也可以远程连接电脑。

3、服务端配置。

默认端口5900,如果是服务器上使用vnc,可能需要rdp服务。

留言

* - 必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