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务器使用kplayer推流到B站等,24小时直播

想必大多数直播都是录播,要是真人24小时直播能累死,也没有多少流量。直播推流的工具挺多的,kplayer搭建比较简单,基于go的单文件可执行程序,下载,修改一下配置文件,就可以跑了。

没有服务器的,也可以使用安卓termux代替。

我的b站直播间地址:http://live.bilibili.com/24864304

1、GitHub:https://github.com/bytelang/kplayer-go

文档:https://docs.kplayer.net/

2、下载:

wget https://github.com/bytelang/kplayer-go/releases/download/v0.5.7/kplayer-v0.5.7-linux_amd64.tar.gz

tar -zxvf kplayer-*.tar.gz

3、配置:

自己修改配置文件config.json就可以了,最主要的是播放视频,和推流地址。其他的视频参数配置,插件配置可以参考文档。

cp config.json.example config.json

nano config.json

哔哩哔哩获取推流地址,开播设置——开始直播,就可以获取rtmp服务器地址和串流密钥,两个合在一起就是你的推流地址。

插件:https://github.com/bytelang?tab=repositories

4、运行:

./kplayer play start

./kplayer play start -d
#先跑一次,看看有没有报错,然后再后台守护运行。

5、关于资源占用。

视频需要转码,如果视频比较大,可能会占用比较多的cpu。宽带的话也不用多大,自己凉心云6M小水管,轻松运行。就是流量的话,一个小时差不多要1g,一天24小时算下来也不会少。

留言

* - 必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