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荐一个多客户端Markdown笔记——黑曜石Obsidian

之前一直用开源的joplin,支持多终端,支持webdav备份,支持端对端加密等等,虽然有点很多,但是用起来是真心累啊,一点都不流畅,所以很多时候也懒得整理笔记。

有看到推荐obsidian的,试用了一下感觉还可以,起码比joplin流畅很多。

1、OSbsidian下载:https://github.com/obsidianmd/obsidian-releases

支持安卓,iOS,mac,linux和Windows。

支持各种官方,第三方插件。

支持官方同步,使用第三方插件也可以同步到webdav。

免费。

2、设置:各个客户但都差不多。

中文:设置——关于——就可以选择语言。

主题:设置——外观

3、插件,支持官方插件和第三方插件。

同步推荐使用第三方同步插件:Remotely Save,支持webdav,dropbox,OneDrive[个人版],和S3服务。

自己就是阿里云盘搭建webdav服务:https://zsxwz.com/2022/10/07/

然后同步到阿里云盘。

代码高亮插件:Editor Syntax Highlight

微信读书插件:Obsidian Weread Plugin

留言

* - 必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