替代IFTTT的自动工作流服务——Pipedream

不得不说IFTTT做为一个自动工作流还是相当强大的,只不过自己多数时候还是用来同步博客和论坛上的帖子到telegram频道用。自从IFTTT收费之后,免费只能创建3个机器人,就多开了几个账号,不知道最近是被检测到了还是机器人故障,已经好几天不能自动同步了。

于是就找到了一个替代品Pipedream,也是自动工作流服务,虽然支持的项目不是很多,可运行自定义nodejs,免费套餐也基本上够用了。

https://pipedream.com/

创建一个同步博客rss订阅到telegram频道@zsxwz为例。

1、创建工作流,选择rss源。设置rss订阅地址,设置自动同步时间,可以最短1分钟。为了节约资源,自己博客也不是经常更新,就设置一个小时自动同步一次rss。

2、创建telegram机器人,获取机器人token,获取chat_id,可以参考:使用电报telegram bot实现消息推送

个人获取chat_id就是发送消息到@getuseridbot,群组就是转发群组任意消息到@getuseridbot,频道就是@频道名称,如@zsxwz

添加工作流,选择telegram bot,设置一下token和机器人昵称即可。

3、同步rss订阅到机器人,群组或者频道。如果只想自己看到消息,chat_id就设置成自己的id即可。如果是群组或者频道,需要先将机器人设置为管理员。如果想同步到频道,chat_id就是@zsxwz,但是这个工作流可能有一点问题,按理来说频道填@zsxwz即可,但是默认的设置只能输入数字类型字符串。一个简单的方法就是,先删除code里的const里的”chat_id”,然后在补上”chat_id”,就可以正常输入其他类型的字符串了。

发送的消息,就可以选择rss订阅的标题,作者,描述,url链接等等。

最后保存部属即可。

留言

* - 必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