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gitbook写了一个简单的termux中文入门wiki

一直想写一个简单的wiki来着,也方便自己做一个备忘,也没有找到合适的wiki,自己搭建吧有点麻烦,github自带的也不是很好用,现在又被墙了。本来是想放在onedrive或者google drive搭建的网盘的,又怕哪天又和谐了。国内也只有语雀,也不是太想用,最后还是用了gitbook,支持markdown,支持私有和公开。

1、https://www.gitbook.com/,国内使用目前还没有墙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不会也墙了。

免费版支持设置logo和title,链接颜色。付费可以修改字体,导出pdf。

还可以设置自己的域名,添加一个CNAME,hosting.gitbook.com,如果是使用cloudflare之类的,记得先关闭cdn,或者关闭ssl证书,否则证书错误。

自己写了一个termux入门的中文文档:https://termux-wiki.zsxwz.com/

2、gitbook还可以搭建在自己的服务器上,自定义就更多了,还可以安装插件,基于nodejs。https://github.com/GitbookIO/gitbook-cli

# 安装
npm install -g gitbook-cli

# 查看帮助
gitbook help

# 初始化项目
gitbook init

# 本地构建但不运行服务,默认输出到 _book/ 目录
gitbook build

#本地构建并运行服务,默认访问 http://localhost:4000 实时预览.
gitbook serve 

目录结构:

README.md 是默认首页文件,相当于网站的首页 index.html

SUMMARY.md 是默认概括文件,主要是根据该文件内容生成相应的目录结构

_book 是默认的输出目录,存放着原始 markdown 渲染完毕后的 html 文件

book.json 是配置文件,用于个性化调整

LANGS.md 是默认的语言文件

GLOSSARY.md 是默认的词汇表

留言

* - 必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