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de桌面的一些简单美化

Linux桌面环境有很多,kde高度可定制、兼容比较旧的硬件设备。自己用的是archlinux+kde,安装了plasma桌面和kdebase基础软件包,kde全家桶虽然也挺好用的,但是大多数时候用不上。

自己想搞一个稍微能看的桌面还是需要发一点时间折腾的,网上有很多推荐主题,图标包等等的,推荐几个小细节的修改。

1、字体,kde的字体渲染没有dde那么好看,先安装Windows字体:https://bbs.zsxwz.com/thread-2846.htm

字体可以选择微软雅黑,打开抗锯齿,子像素渲染选择rgb,微调选择完全。如果还是看着比较糊,可以适当调大一点字体。

2、桌面图标小箭头,直接右键生成的图标是/usr/share/applications/的软连接,因此会有一个小箭头,再怎么好看的图标包也不怎么好看了。在桌面新建一个图标即可去掉小箭头。

3、菜单栏小部件,默认的分很多页比较麻烦也不好看,找了一圈没有找到好看的菜单栏,最后还是改成了这个应用程序菜单,有点像win7的风格。

4、面板透明,默认微风主题不支持修改模糊度,要么全黑要么全白不太好看,一些主题是支持修改的。设置-工作空间行为-桌面特效,修改模糊强度,越轻越透明。

5、终端透明,可能Ubuntu或者manjaro安装的kde的konsole终端支持修改透明度,但是我arch轻量化安装的kde不能修改。可以使用deepin-terminal,支持透明度,而且支持添加服务器比较方便,但是需要deepin-kwin做窗口管理器,不然会有很多变形。

Alacritty是一款轻量支持高度自定义的一款终端,可以设置透明度,支持Windows,Linux和Mac。https://github.com/alacritty/alacritty/releases

下载配置文件放在~/.config/alacritty、文件夹即可。:http://download.zsxwz.com/dir/16220046-39364573-eb4db8

找到一个方法修改透明度,强制设置不支持透明的窗口支持透明。

https://bbs.zsxwz.com/thread-2967.htm

6、记住窗口位置和大小,kde自带的应用每一次打开都是初始位置,有时候还是挺麻烦的。窗口管理-窗口规则,新建规则:窗口类型正则匹配。

大小选择记住,水平和垂直最大化选择初始应用。吧几个kde自带的软件都设置一下就可以了。

7、grub美化,这样就不会每一次开机都看到一个大黑框,虽然使用Linux也不用经常关机。

先下载自己喜欢的主题包:https://www.gnome-look.org/browse/cat/109/ord/latest/

解压放在文件夹:/boot/grub/themes/

修改grub配置文件:/etc/grub.d/00_header

添加内容,添加到最前面,第一行注释! /bin/sh下面即可。

GRUB_THEME="/boot/grub/themes/主题包名/theme.txt"
GRUB_GFXMODE="1920x1080x32"

注意看一下一下theme.txt主题配置文件路径,有没有那个配置文件,/boot/grub/themes/主题包名/theme.txt。

更新一下grub配置文件:

sudo grub-mkconfig -o /boot/grub/grub.cfg
#如果是 debian 系可直接使用sudo update-grub.

留言

* - 必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