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狐浏览器使用不完全指南

自己UC浏览器用了很多年,后来就一直用谷歌浏览器,一方面同步比较方便,不管pc还是手机,也都比较稳定,简洁,流畅。不得不说现在的谷歌浏览器越来越有点操蛋了,比如手机版新闻不能完全关闭,隐藏www和https等等。

火狐浏览器主打隐私,安卓版虽然可以安装插件,但是真的很不稳定,经常各种莫名其妙的卡,因此也不是经常使用。

1、火狐浏览器有国内版,和国际版。推荐下载国际版,看清楚国际版的域名,当你访问firefox.com的时候,国际版也是跳转这个域名:

https://www.mozilla.org/en-US/

deepin使用apt安装也是国内版,也需要自己从官网下载linux安装包。

安卓版如果从谷歌市场下载之后,千万不要用国内应用市场更新,有时候国内版更新速度比国际版快,一个新就变国内版了。

国内版底部是有备案信息的。账号一样也是有国内和国际之分,账号不互通,需要注意一下,不然账号同步可能会有一些麻烦。

https://bbs.zsxwz.com/thread-2552.htm

2、国际版就可以安心的使用Firefox Private Network插件,安全不限流量:

https://bbs.zsxwz.com/thread-1932.htm

关于线路的问题,移动应该是香港线路,电信可能绕行欧洲,关于使用时长问题,我用了这么久,也没有遇到。

https://bbs.zsxwz.com/thread-2517.htm

3、关于扩展插件和chrome浏览器都差不多,而且火狐还不用科学上网。广告屏蔽使用ublock origin或者adguard,网页视频下载用Video DownloadHelper,下载管理可以用多线程下载管理器,谷歌浏览器也有类似的插件不过下架了。

4、chrome有实验性选项chrome://flags,火狐也有隐藏的高级首选项,浏览器打开about:config,接受风险即可进入。安卓版同样可以。

阻止网页自动刷新:accessibility.blockautorefresh

可以禁用动画:animate相关的都禁用,节约内存。

手机版改善流畅度,general.useragent.override,添加类型选字符串,添加一个ua值:Mozilla/5.0 (Android; Mobile; rv:58.0) Gecko/58.0 Firefox/58.0

禁用附加组件未通过验证:
about:config?filter=xpinstall.signatures.required

5、其他about选项,来自贴吧:
about:blank -和大多数浏览器一样,显示一个空白页面
about:blocked -显示“该网站被攻击”、“已经被报告的攻击站点”页面
about:buildconfig - 显示当前火狐的编译器和编译参数信息(不同的发行版,编译参数不尽相同,可以用这种方式进行查看)
about:credits - 所有项目贡献者
about:certerror - 显示证书失效/错误页面
about:cache - 显示缓存文件(分为 内存缓存/硬盘缓存/离线缓存 三部分)
about:config - 修改火狐的配置选项(个人认为是火狐最优秀的地方,技巧)
about:feeds - 显示火狐feed页面
about:home - 显示火狐4默认的home页面
about:license - Mozilla 和 Netscape 的公共授权许可协议(等同于 about:licence)
about:logo - 显示firefox的logo
about:mozilla - 彩蛋,显示著名的《Mozilla之书》
about:neterror - 显示网络错误页面(包括reset,connection timeout等)
about:plugins - 列出所有已安装的插件信息(是插件,而非扩展,是flash/totem-player插件,而非adblock扩展)
about:privatebrowsing - 切换浏览器的隐私浏览模式(此时的地址栏不会有任何显示)
about:memory - 查看浏览器的内存占用信息(我这里显示No other information available……)
about:rights - 读完了license,就要知道自己的rights了 🙂
about:robots - 彩蛋而已,不必大惊小怪。
about:sessionrestore - 重建最后一次会话标签
about:support -Firefox技术支持、疑难排解页面

留言

* - 必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