记一次淘宝小镇电子营业执照注销

很早之前看到淘宝小镇可以注册电子营业执照,本想着看着优惠还挺多的,办也挺简单的,就搞了一个。但是一年多了,却没有用过,还要年报等等,也比较麻烦,直接注销算了。这不是注销流程,只是简单的讲讲自己的坑爹经历。

淘宝小镇不支持直接注销,也是比较麻烦的,需要自己到政务网注销。

1、下载电子营业执照,有微信和支付宝小程序,淘宝小镇个人中心,扫码即可绑定下载执照,实名刷脸那是肯定的了。

2、开始注销营业执照:http://gswsdj.zjzwfw.gov.cn/entrance.html?spm=a2onv.13116372.0.0.2ffe5a75Ckqo7U

法人登录,可以选择电子营业执照登录,用下载过营业执照的微信或者支付宝直接登录即可。是企业注销,不是个人登录。

或者进入政务网http://www.zjzwfw.gov.cn/,主题集成服务——企业主题集成服务——企业注销一网服务,一样扫码登录。

3、走流程,在线电子签名,注销执照。之后就按照自己的真实情况填表,提交之后,耐心等待,短信会提醒需要实名登录,电子签名,微信扫码签名即可。

4、耐心等待注销,自己第一天申请,第二天就注销了,电子营业执照就自然失效了。

留言

* - 必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