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p内网穿透简单教程—安卓远程链接Windows

自己一台瓦工vps只是搭建了v2太浪费了,就想着搞一个内网穿透,远程桌面手机也可以随时链接电脑,还是挺方便的。看了很多的穿透工具,都比较复杂,最后就用了frp。

1、frp服务器端:根据系统下载程序

frps—服务器程序

frpc—客户端程序

frp.ini—配置文件

# 根据系统下载程序,并解压缩
wget -O 1.tar.gz https://github.com/fatedier/frp/releases/download/v0.30.0/frp_0.30.0_linux_amd64.tar.gz

tar -zxvf 1.tar.gz

#重命名一下文件夹
mv frp_0.30.0_linux_amd64 frp
# 运行

cd frp
./frps -c ./frps.ini

如果需要后台运行,后台我是用screen:

# screen新建一个窗口
screen -S frp

#运行
cd frp
./frps -c ./frps.ini

2、frp客户端,windows下载对应版本: https://github.com/fatedier/frp/releases

修改修改 frpc.ini 配置文件:主要做远程rdp服务的,这两项就可以了。

[common]
server_addr = 服务器公网 IP
server_port = 7000
 
[RDP]
type = tcp
local_ip = 127.0.0.1
local_port = 3389
remote_port = 7001

解压下载的文件,比如放在c盘Tools\frp\文件夹,

新建frp.bat文件:

c:\Tools\frp\frpc.exe -c c:\Tools\frp\frpc.ini

如果需要后台隐藏窗口运行,新建frpbat.vbs:

Set ws = CreateObject("Wscript.Shell") 
 ws.run "cmd /c frp.bat",vbhide

如果需要开机自启,创建一个快捷方式,就放Windows开始启动菜单里。

3、远程桌面链接:

Windows需要先开启远程桌面服务,安卓,iOS都有客户端。

比如远程桌面,只需要打开微软的远程桌面客户端,然后使用。如果你是家庭版的系统,可以用 rdpwrap开启远程服务,https://github.com/stascorp/rdpwrap/releases

服务器IP:7001,如果你设置了用户访问权限,就需要添加用户。

留言

* - 必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