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Android Tools简单调教指南

My Android Tools,可以控制每个APP的每个服务、活动项、接收器等。

1、原理:

Service服务是程序能在后台活动的前提,因此禁用服务能让软件运行时少占 RAM,在后台时少唤醒 CPU。

禁用不必要的 Broadcast Receiver 广播接收器,可以避免在一些系统事件触发时,无关的应用被唤醒。

2、服务:

push,送服务,如果不需要广告推送,就可以关闭。

APSService,位置服务,用不到位置的也可以禁止。

analytic,统计服务,完全可以禁止。

DexOatService,禁用可以加快启动速度、TaoBaoIntent,禁止淘宝系全家桶唤醒。

Daemon, watchdog两个都是后台守护进程,如果不想应用后台,就可以禁止。

ShareService,分享服务。

Widget,桌面插件服务

3、广播接收器

push,推送相关的,可以禁止。

agoo,第三方sdk,没有任何用,完全可以禁止。

4、活动:

ad,广告活动,一般都可以禁止

Splash,启动广告,也是可以禁止

5、注意事项:

如果发现禁用某些服务之后,应用使用异常,重新卸载安装即可恢复。

另外一些带有,baidu,xiaomi,sina,huawei之类的一般都是可以禁止的。

留言

* - 必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