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xel多线程下载工具使用指南

axel是Linux系统里一个多线程下载工具。在论坛里发了安卓termux安装教程,就有问有没有Windows版本和mac版本的,就顺便写一个简单的指南。

1、mac安装也比较简单:

brew install axel

2、Windows安装,有国外大佬编译的https://github.com/Rergis/axel-for-windows,半成品,下载不了姿势谷歌盘,也下载不了百度盘。

如果你不嫌麻烦也可以在Linux子系统里安装。

Windows安装Linux子系统,不需要安装图形界面:https://zsxwz.com/2019/05/27/win10安装linux子系统及图形界面

apt-get install axel

如果你安装了子系统,什么都无法安装,可以先换源:SuperUpdate.sh 一键更换Linux软件源脚本

# 换源脚本一键换源
wget https://raw.githubusercontent.com/oooldking/script/master/superupdate.sh

apt install axel

# 更新一下
apt upgrade

# 安装
apt-get install axel

3、Linux及安卓termux安装参考:https://bbs.zsxwz.com/thread-1802.htm

4、几个经常用的选项解释:

-n 设置线程数,线程不是越大越好,越大下载速度不一定越快,反而容易下载出错,根据下载的文件大小合理设置线程数。

-k 忽略ssl证书,在下载姿势谷歌盘资源的时候,最好带上这个选项,不容易出错。

-H设置header信息,比如设置ua,cookies,一般也用不到。

-a 显示下载进度条

-o 设置下载文件保存目录及下载文件名。

-s 限速。

关于怎么查看,复制,删除下载的文件等等,查看Linux常用命令:https://bbs.zsxwz.com/thread-1810.htm

留言

* - 必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