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卓无需root安装ubuntu19及图形界面及谷歌浏览器及其他

手机玩图形界面还是有点不方便,有兴趣的还是推荐在安卓平板上玩,而且安装的Linux不是完整版,因此很多软件都不能安装。

虽然无需root权限,但是还是建议root一下,就可以用手机文件夹管理器管理Linux文件比较方便。

1、安装Linux,方法很多,可以用atilo,或者anlinux,或者andronix。

比如andronix安装ubuntu脚本:termux内运行。

# 安装ubuntu
pkg update -y && pkg install proot wget tar pulseaudio  -y &&  wget https://raw.githubusercontent.com/AndronixApp/AndronixOrigin/master/Rootfs/Ubuntu19/ubuntu19.sh && chmod +x ubuntu19.sh && ./ubuntu19.sh

# 下一次启动:
./start-ubuntu19.sh

2、安装xfce图形界面:ubuntu内运行,默认root安装,安装过程会很慢,安装过程中需要选择语言。可以先选英语,后面可以改。安装完之后,第一次允许需要输入6到8位密码。

# 安装xfce
sudo apt install wget && wget https://raw.githubusercontent.com/Techriz/AndronixOrigin/master/APT/XFCE4/xfce19.sh && bash xfce19.sh

# 启动:默认允许端口5901,也可以自定义端口
vncserver-start

# 关闭,不用的时候必须关闭,否则下一次启动的时候会提示端口占用。5901就关闭1端口。
vncserver-stop

3、vnc远程连接,ubuntu内启动vnc,选择分辨率。

vnc添加新连接,地址:127.0.0.1:5901,名称随意或者不填。打开之后,点击”i”图标,修改图像质量为高,否则显示会很模糊。

4、默认安装语言为英语,需要修改成中文,否则,浏览中文网站,字体都是方块。Ubuntu内运行:

#安装中文语言包,及nano编辑器:
apt install -y dialog language-pack-zh-han* ttf-wqy-zenhei nano

# 按CTRL键和q来启动搜索,输入zh,找到#zh_CN.UTF-8并把前面的#去掉,然后按CTRL和o保存,提示文件名直接回车!按CTRL+x退出
nano /etc/locale.gen 

#修改完后输入,等会提示成功!
locale-gen zh_CN.UTF-8

# 修稿profile
nano /etc/profile
# 输入,保存。
export LC_ALL="zh_CN.UTF-8"

5、改中国时区,虽然也没有什么必要:Ubuntu内运行

#改时区
TZ='Asia/Shanghai' ; export TZ

6、这个脚本默认也安装了chromium浏览器,如果需要自己安装也可以。之后就是安装各种浏览器扩展,aria2,广告屏蔽等等。

# 安装及启动
apt install -y chromium fonts-wqy-* ; chromium --no-sandbox

# chromium浏览器的启动命令是 
chromium --no-sandbox

感兴趣的还可以安装一个qq来玩。

安装qq
wget -O linuxqq.deb https://qd.myapp.com/myapp/qqteam/linuxQQ/linuxqq_2.0.0-b1-1024_arm64.deb ; apt install -y ./linuxqq.deb

7、可能需要用到的几个app下载:https://download.zsxwz.com/dir/16220046-36805854-3d9d50

留言

* - 必填